学院开展“明德杯”演讲比赛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是普及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对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赓续红色基因,共谱爱国强军新篇章有重要意义。为引导学生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营造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测绘与检测学院于326日下午在GB307开展“明德杯”演讲比赛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启康,辅导员王高攀参加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12名选手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和感悟,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国防建设、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他们或在台上激昂地讴歌人民英雄的高尚情怀,或深情地诉说着爱国军人的英勇事迹,还有人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国家国防事业的关心和感激之情。

选手们的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学院青年大学生在国防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比赛尾声,李启康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国防不能只在口上,国防需要放在心中,国防更要努力实践。他号召同学们要加强国防知识学习,关注国际形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奋斗。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主题精神、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会场效果、形象风采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王壮、王博宇两位同学推选进入校赛。

本次“明德杯”演讲比赛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激发了我院学子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热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军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助于推动我院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和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文|王高攀 图|王高攀)

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壮   王博宇

二等奖:张晓冰  陈思梦   刘嘉豪

三等奖:高佳艺  冷荣丽   郑佳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