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1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健全学生培养管理体系,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破解教学、学工“两张皮”的堵点,形成育人合力,确保专任教师、辅导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全方位做好学生培养工作。315日,测绘与检测学院分专业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首先,学院副院长杨小玉、党总支书记黄新静分别宣读了《测绘与检测学院关于组建三全协同育人团队的通知》,并就方案措施进行了解读。指出在学院三全协同育人实践过程中,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这两支队伍始终发挥着各自的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两支队伍应当高效联动,优势互补,达到“1+1>2”的协同育人成效。

然后,各专业辅导员汇报了学院学生上学期的考试情况。逐一介绍学院学业危机个案的干预与进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学生学情、学风建设中的难点,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相互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学院上下将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克服困难、振奋精神,为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学校双高发展做出新贡献。下一步,学院教辅将在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活动方案等方面密切配合,持续发力,建立两支队伍优势互补、协同育人机制,凝聚“三全育人”教育合力,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文|王高攀 图|王高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