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王建虎

时间:2022-04-07浏览:128设置


陕铁院测绘与检测学院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中铁北京工程局五公司,现任五公司盐通铁路二分部试验室主任。

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建了昌九城际铁路、宁武高速、福州京台高速、云湛高速、惠清高速等工程,经过13年的艰苦历练,由一名普通试验员成长为经验丰富的试验管理能手。2022年初被评为中铁北京工程局2021年度试验测量标兵。  

在盐通项目建设期间,他通过“试验室、拌和站全方位、全过程视频监控”“拌和站物料管理”“试验数据自动采集”“拌和站自动含水率采集”等高科技信息化手段使用及各种日常培训,杜绝了进场原材料未检先用,在铁路总公司、上海质监站等上级领导的多次监督检查中未出现不良行为。

他积极参与CRTSⅢ型无砟轨道底座板现场施工质量控制,对Ⅲ型板式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工艺及三低一高C40混凝土配合比进行了研究优化,确保了工期及底座板施工质量。在底座板和自密实混凝土施工过程中,他坚持试验管理与现场进度同时抓,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总结、不断提升,做到查漏补缺,合理安排现场资源,优化现场资源配置。他根据现场底座板施工日进度,合理安排后续分段所需轨道板型号、数量,上板、铺板,粗调、精调以及自密实的灌注等,并进行全过程盯控,最终圆满完成节点目标。

他自行研究发明《一种粘性土粉碎拌合机》,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先后参与并取得《一种建筑工程质检用取样钻头》《一种用于工程试验的土壤取样装置》《一种工程试验用标定取土装置》《一种建筑工程质检用取样钻头》《一种用于沥青铺设的新型沥青拌合机》等7项实用新型专利。

优秀校友——王建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