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张小利

时间:2021-12-06浏览:309设置


张小利同志现为测绘与检测学院工程检测教研室专任教师。自任教以来,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乐于奉献、治学严谨,先后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国家级省级及学校各项业务奖励18项,发表论文20篇,其中核心2篇,参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3项,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4项,主持并参与校级教科研课题6项,主持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获得学校 “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政治坚定、坚持知行合一

作为党员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引路人。连续5年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资助特困生5

;担任志愿者,积极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为临渭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提供技术扶贫。2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及3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获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企业

在工作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人精神,先后深入中铁二十局一公司YCDLQ3标段、中国路桥大西客运专线十四标第三项目部2﹟拌合站等企业一线,学习新工艺、新方法、新技术,在工程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撰写的企业实践案例荣获二等奖。为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华山路桥等单位员工进行试验检测技术培训十余次,获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3.开拓创新、深化三教改革

作为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路基路面试验与检测》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团队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先后获得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诊改优秀奖,参加国家级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资源库课程建设,超额完成节点任务。2020年课程立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20209月第一期慕课在智慧职教慕课学院正式上线,进一步推动了课程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获院级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1次,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次,参与制作的微课获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组三等奖1次,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微课二等奖1次。撰写的教研论文获2019年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优秀职教论文一等奖及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论文二等奖。同时,积极提升专业能力,2012年取得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术人员道路工程专业试验检测师资格证书。带领课程团队主编的《路基路面试验与检测》教材受到中铁二十一局等施工企业单位及南京工业大学宿迁学院等八所院校的普遍认可,获2018年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参编完成《土木工程材料》教材第三版编写2.4万字及《道路工程试验与检测》教材编写8万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