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田倩

时间:2021-12-06浏览:385设置

田倩,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检测学院专任教师,曾担任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工程测量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她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第一名,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2项,在陕西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微课比赛中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

1.以德修身,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田倩同志认为教书是任务,育人是根本。她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教育学生。经常走进宿舍、走进社团与学生交流,先后资助困难学生8名。指导学生在工程测量方案制定、控制网实测中探索创新,积极参加“互联网+”双创比赛。她坚持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感染和影响学生,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党员,7次获得学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1次被评为学校师德标兵,2018年被评为学校“最美教师”。

2.勇于创新,教学改革成绩显著

田倩同志紧跟学生职业岗位要求,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我国北斗导航技术发展,深挖测量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开展课程思政育人。克服女苦难,驻扎京石客专工地三个月,横跨120多公里,奔波于5个工区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大西客专等工地搜集资料,及时转化为教学资源,开发实习项目24项,编写和出版《GPS测量技术与应用》等3部教材,获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

田倩老师敏锐的将信息化教学作为主要方向,不断探索和实践。她作为主讲教师先后参与了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发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6篇。参与了“线桥隧施工测量”“工程测量基础”等3门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录制微课和教学视频55个,制作成套的教学课件和教学素材1000余条,其中1门入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3.团结协作,带动教师共同发展

田倩不但自己刻苦钻研,取得优异成绩,她还将自己摸索出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传递给周围教师,她指导的2名青年教师分别获国家级、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一、二等奖,她所在的教研室荣获“全省劳动竞赛优秀班组”“陕西省工人先锋号”。2019年应邀参加中国职教学会“说专业群·专业·课程”活动,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取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