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袁曼飞

时间:2021-12-06浏览:410设置


袁曼飞同志在工作中紧跟专业前沿,开拓创新,敢于实践,顺利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先后荣获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业务奖励8项,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教职委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教学成果奖3项,获得学校 “五四青年奖章”、“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教育的践行者

作为党员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按“四有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专业课程教学融入职业理念、职业道德、企业文化和就业观念教育,做到教书育人结合。连续6年参加学校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资助特困生6名;连续两年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圆梦深度贫困县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向贫困留守儿童传递陕铁院人的大爱;参加学院“师生结亲”活动,结亲142019级新生,指导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连续5年学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获得“师德标兵”和首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2.牢记使命、做敬业奉献的坚守者

在工作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人精神,圆满完成高速铁路精密测量实训基地、工程测量技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骨干专业、一流专业等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建设任务。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学习新工艺、新方法、新技术,考取注册测绘师职业资格证书,为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中铁七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等施工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结合工程实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各1项。

3.开拓创新、做三教改革的实践者

作为学院双高申报团队最年轻的成员,敢于面对挑战,圆满完成申报任务;作为《数字测图》课程诊改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全国诊改专家进行汇报,受到专家好评;作为青年教师,注重将国内外职业教育理念和企业现场实践经验应用到教学中,先后主持参与建设省校级在线开放课程4门,省校级教科研课题7项,参编教材2部。推行项目化过程性考核,促进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教学改革效果显著,成果获得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教职委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优秀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改革优秀案例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积极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等国家级业务奖励3项,陕西省高职院校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业务奖励奖励6项。同时受聘担任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评委,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