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魏瑶

时间:2021-12-06浏览:291设置

魏瑶同志在教学工作上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三教改革,先后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1.勤勉克己,践行职业教育精神

自参加工作以来,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本职工作,能积极学习和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教育方针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测绘学院的优秀团队中很快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在教学中坚持以学生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为核心,融入行业新技术、新方法,以及职业文化和思政教育,时刻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己任。并从入职以来,坚持每年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资助贫困学生。

2.扎根课堂,推进师生共同进步

在日常教学中,态度严谨,备课充分。在教学中构建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以测量项目的工作流程为逻辑主线进行教学组织,将知识、技能的学习贯穿于工作实践的整个过程之中;并能应用国内外先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中的应用;课外积极学习,并不断将行业内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带入课堂,引入工程现场真实测量案例及规范标准,与学生共同讨论学习,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最终达到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目的。

3.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双师素养

先后参与完成了土木工程检测国家教学资源库及多门课程在线开放课的建设工作,主持完成多项省校级教科研课题。并能不断学习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参与渭华起义纪念馆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的技术服务项目,并多次参加行业内的专业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双师能力,持续为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