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来校交流

时间:2020-09-16浏览:809设置

2020916日下午,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一行3人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及测绘新技术发展趋势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华测导航有限公司副总胡炜一行4人的到来,接着参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铁色长虹》,华测导航有限公司副总胡炜向校领导及参会老师介绍了华测导航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王庆东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及测绘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致欢迎辞


华测导航有限公司副总胡炜介绍华测发展情况


王庆东处长介绍学校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后,胡炜先生来到新校区博爱厅,为测绘与检测学院教师及学生做了题为《我们登顶了》主题报告。2020527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从北坡成功登顶。登山队员在峰顶竖起测量觇标,连接的正是上海华测导航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精度可以达到毫米级。这是国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产品首次在珠峰作业。胡炜先生的报告就是围绕“全国第三次珠峰测量”这个大事件背后的故事展开的。


              

报告会现场


学生现场提问


报告中,他从“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珠峰测量难在哪”、“国产北斗装备为什么能登顶珠峰”等不同角度为师生们介绍了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外业数据采集工作。阐述了珠峰测高的时代背景与深远意义,讲述了我国测绘学界、产业界围绕珠峰测高所进行的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奋力拼搏的故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学术、有思想的精彩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