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教师荣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时间:2020-06-02浏览:519设置

    近日,我校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计量试验检测中心联合申报的科技成果《土压平衡盾构用新型发泡剂的研发与应用》荣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土压平衡盾构用新型发泡剂的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奖是由我校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博士领衔的科研团队申报,经过团队前期研究,项目团队成功研发出发泡倍率高、稳泡性好的土压平衡盾构用泡沫剂和配套生产设备,改变了传统泡沫剂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施工环境差等问题。


课题组自主研发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


    2018年与中铁一局集团就土压平衡盾构用泡沫剂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等达成了转化协议,课题组生产出的泡沫剂在中铁一局施工的北京地铁16号线、青岛地铁1号线等项目中试用,效果良好。显著地降低了中铁一局土压平衡盾构的施工成本。


泡沫剂现场生产图


现场测定渣土塑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