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学子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时间:2020-05-15浏览:194设置

获奖证书和表扬信


     近日,渭南市澄城县韦庄镇人民政府发来表扬信,对学校测绘与检测学院2019级铁成测量3199班学生韦创新同学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表彰和感谢。

  自1月25日开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全面爆发阶段。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护自己所在社区(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测绘与检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积极行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主动投身防疫战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检测布点、宣传等工作,在战“疫”斗争中展现了测绘与检测学子的时代担当与青春风采。

  测绘与检测学院铁成测量3199班学生韦创新,家住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韦庄镇临皋村6组,自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村里党员干部和白衣天使的感召下,在家人的鼓舞和支持下,韦创新第一时间向澄城县韦庄镇临皋村报到,主动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疫情防控检查值守。

  自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以来,韦创新就坚持每天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工作,不畏严寒,身穿明黄色救援服,戴着防护口罩,站在村口做检查、测体温;询问外来车辆及人员从哪里来,干什么,规劝他们返程等等。虽然车流人流持续不断,需要询问和登记的事项很多,但她却有条不紊。此外,她还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居家观察居民送去暖心服务。在得知村上需要捐款购买防疫用品时,韦创新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勤工俭学攒的钱交给组织。

  疫情面前显大爱、病魔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举国参战的防疫阻击战中,测绘与检测学院学子,或是自发报名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或是化身防疫站点的志愿者,大家纷纷自发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