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邀请课改专家宋永成做了“大学课改: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13浏览:438设置

测绘工程系邀请课改专家宋永成做了“大学课改: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为了进一步提升测绘工程系教师的教学能力,1111日下午,测绘工程系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家宋永成,在学院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为系部全体教师和铁道工程系部分教师做了大学课改: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张福荣老师对宋永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福荣老师讲话

随后,宋永成在本次报告会中指出推动“课堂革命”关键在于教学理念的改变。

宋永成教授讲话

宋永成教授鼓励教师们“从传统的教学方式,变为小组讨论”,以实现从“教中心”到“学中心”的转变。多次强调“课堂革命”不仅仅是中小学的事情,更需要大学的密切配合。在大学掀起“课堂革命”,把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融入大学课堂,努力培养能够适应、推动、引领“课堂革命”的人才。只有这样,“课堂革命”才能贯穿于中国教育的整个过程,才能完成国家赋予教育的历史重任。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参会教师全面理解“课堂革命”的内涵,实现“课堂革命”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宋永成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系部教师能深刻领会宋永成主任的经验做法,借鉴其“课堂革命”经验,进一步做好系部的教学改革。

宋永成简介:

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犹太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理事,中东学会理事,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理事,民革陕西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师报》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秘书长。


返回原图
/